浮世不会画画

“月亮可以弯,百合花也可以开”
(微博同名,所有的画做头像和壁纸都可以哒~谢谢大家喜欢我的画)

2018.2.20


今天好像能理解父亲了。

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爷爷喝了很多酒,吃晚饭的时候他不停地骂骂咧咧,从他嘴里蹦出的每一个字眼就像一只只蚂蚁,它们在我的心上乱爬、乱咬,我感到异常烦躁却不能作声,只能低着头胡乱扒饭。然后我就听见碗碎掉的声音,对面的父亲脸上突起的青筋让我觉得害怕,其实那一瞬间我是懵掉的,还未缓过神来,爷爷歇斯底里地嚷嚷,白色的瓷碗一只接一只变成碎片。我连忙拉开父亲,不停地说:“好了好了好了……” 父亲也许是怕吓着我和妹妹,强硬的语气一下子软了下来,他说:“爸爸没事。”

记忆里在我很小的时候,爸妈总是吵架,每当那个时候我就会跑出去,抱腿坐在门口的台阶上。后来随着我和妹妹的长大,他们不吵架了,可我还是不理解为何在我三四岁时父亲会如此暴躁。和母亲聊天的过程中我了解到父亲的童年,你们知道“家暴”吧,我的父亲就成长在那样一个充满冷漠和暴力的家庭里。可是他没有因为爷爷的影响来影响我和妹妹,他把我们保护得很好,除了三四岁那段时间,我和妹妹的童年并没有那么多不愉快。

还有几件事想说,我们学校平常是不允许家长的车开进去的,有一次国庆放假父亲就擅自开了进去,出去的时就被门卫拦下了,父亲下车道歉,谁知道门卫一直咄咄逼人,并且吼了我一声:“你哪个班的!” 然后我就很不争气的被吓哭了,父亲看不得自己女儿受委屈,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,但他还是回过头对我说:“爸爸没事。”

最近一直在跑艺考,每一场考试父亲都陪着我,他一直说:“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爸爸是你的坚强后盾!”

絮絮叨叨说了一堆,其实我已经足够幸运了,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不过是一直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